本扉9487

《雨后虹》

  随便写,来打发网课空闲时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
  初夏的气温并不稳定,下了半天的小雨将空气中微不可道的燥热化为清凉。


  游惑实在琢磨不透秦究到底在想什么,趁着军区放假把人拉来河边打伞散步。


  “下雨天不在家待着出来散步?”

  游惑略带不满。

  秦究轻笑,指腹轻轻抹去对方脸颊上溅到的水珠。双指捻了捻那抹湿意。

  “没什么,我看雨快停了,带你出来看看。”

  

  游惑白他,雨停了有什么好看的。

  虽然脸上大写的不乐意,还是跟着秦究不疾不徐的沿河岸的小路慢走。

  清爽的气息慢慢将那股子隐隐的火气儿扑灭,只觉神清气爽,虽看着不显,秦究却总是能第一时间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,没忍住笑了笑,

  “亲爱的,心情好了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游惑懒得多说话,简短的回应。

   

  不知不觉中,敲在伞面上的声音悄悄的消失。

  秦究抬手收了手里的黑色雨伞,抖了抖上面的水。

  游惑向他伸手,

  “我拿着。”

  秦究躲了下,空余的手捏了捏爱人的指尖,笑到,

  “不用,我拿着就好。”

  

  树梢间略微有了太阳的光亮,游惑稍微眯了眯眼,就被秦究拍了拍肩,随后他听到秦究贴着他的耳畔轻声说,

  “亲爱的,回头看。”



  他回头,先是看到秦究的侧脸,抬头就看到了天边的长虹,映在眸底的色彩似乎多了亮光。


  真的很美


  秦究看他一瞬间的愣神,低沉的笑出声,这样的大考官真的很可爱。

  秦究揽着他的肩,和他的视线一并落到天空上。

  他想

  我有比长虹更美的东西,他是我的爱人。






      end.





  真的很短,摸的小鱼——苗

  *笑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